我院陈明军老师在全国阻燃学术年会中做会议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867

     作者:陈明军

201958-10日,“2019年全国阻燃学术年会”在江苏无锡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材料专委会、中国兵工学会阻燃专委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由北京工商大学和阻燃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国内从事阻燃材料研究和生产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主要企业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48个会议报告。会议在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作题为“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研究进展”的报告中拉开序幕。会议报告精彩纷呈,为阻燃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技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推动国内阻燃剂和阻燃材料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我校理学院化学系副系主任、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陈明军副教授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做了题为:“Cu(0)Cu(II)负载石墨烯协同增强环氧树脂的阻燃效率”的会议报告。在大会上,陈明军老师提出了实现高分子材料高效阻燃的一些科研理念,并深入地解释了膨胀成炭机制。报告内容引人入胜,提出的理念被他之后的报告人多次提及,受到了浙江大学曹堃教授等多位同行的好评。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陈明军老师自2014年入职西华大学以来,代表西华大学的阻燃高分子材料研究方向共做了5次学术报告(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中做会议报告3次,在国内学术会议中做会议报告2次)。在交流学习中,让更多的同行认识和了解了西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