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王宏    联系电话:028-87723108

 

   

教学办公室负责本科、研究生教学管理常规工作,是保证学院各项教学管理制度顺利实施和正常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联系学生、教师和学校教学管理职能部门的纽带。其工作职能包括教学质量管理、教学研究与评价、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学生学籍和成绩管理、考务工作、实践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

1、协调和组织各系制定(含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升本、双学位、辅修专业的教学计划,收集、汇总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

2、负责组织校级、省级教改项目的立项、管理、结题、备案及日常管理工作。

3、开展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双语课程建设,组织课程申报、评审、验收工作,组织学院课程网站建设及录播工作。

4、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及教学需要做好学院师生的教材征订工作(汇总、上报、发放、管理)。

5、负责学院之间的工作量结算,院内的教学工作量计算工作,将计算数据报党政办公室。

6、对学院教学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及教师教学质量、教学纪律的监控;统计教研活动计划表、教师\督导\干部听课表,负责搜集信息员反馈意见。

7、办理教师调停课手续,并负责检查、落实课程变动后的执行情况。

8、组织各类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及社会实践等环节,组织过程监控考核。

9、认真落实教学计划,统一编排本院所开课程课表。

10、组织学生网上选课,对部分学生进行手工选课处理。

11、负责处理学院教师、学生教室借用申请。

12、负责相关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管理工作。

13、负责全院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建立学生学籍并负责保管学生的学生档案。

14、负责学院学生学习成绩的登录、统计和学生成绩单的打印。

15、负责学生各类等级考试的报名、审核和准考证的发放工作。

16、办理学生升学、休学、复学、退学、转学和留(降)级等各种手续。

17、负责学生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基础材料审核工作,编制毕(结)业和授予学士学位报表名单,并组织毕(结)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填写及发放工作

18、落实全院专业课、公共课的排考工作,负责落实校级统考课程监考工作。

19、负责本科学生第二课堂的实施、管理工作。

20、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