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召开2018度勤奋谦卑助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30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樊梅

         1121日中午1100,在2A-213会议室成功召开2018度勤奋谦卑助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校友分享会。党委副书记李政,学工办主任刘伟,98级学长苏方红马力遥,以及171615级受资助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同学们和两位嘉宾分别谈了自己的兴趣、性格、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李政书记、刘伟老师、马力遥和苏方红学长分别给今年获得勤奋谦卑助学金的同学颁发奖学金,事后全体参会人员合照留念。在经验交流中苏方红学长引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名言,意在鼓励学生们不做金钱的奴隶,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并以自身经历告诫学生们要时刻鞭策自己,修行正能量。马力遥学长谈到勤奋谦卑助学金设立的最初理念是: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进行爱心接力,持续一生的约定,这也是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挑战。他说道:“多一次努力就多一次失败,多一次失败就多一次成长”,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并为此奋斗,与此同时,让同学们不要有负担,也无需自卑,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询问了就业及跨专业等问题,学长们一一解答,并告诉同学们“距离成功一步遥,成功就会骄傲,所以永不成功”。以此来激励大家努力向前,不止步。

  

  金颁奖典礼1

  金颁奖典礼2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