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00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于睿霖

111413点,理学院在4A213会议室成功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2016级研究生李佳佳作了题为《Rosenau-Kdv-RLW》学术报告会。

111413:00,在2A213会议室理学院成功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会,2017级、2018级应用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首先,2016级研究生李佳佳做了学术报告,题目为《Rosenau-Kdv-RLW方程的线性化差分方法研究》。李佳佳介绍了波动方程:主要描述自然界中的各种波动现象,根据动力学定律得到刻画振动传播规律、表达波的特征,它定量地描述了波速与介质性质的关系,尽管各种波物理本质不同,但都具有共同的波动方程形式,为了描述一维非调和振荡现象而引入Korteweg-de Vris(KdV)方程,这是最典型的非线性色散波动方程,在许多学科领城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紧接着,梁柳做了题目为《模糊宽度》的学术报告,介绍模糊数集合宽度的概念以及矩阵宽度渐进阶,为同学们初步了解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Rosenau-Kdv-RLW方程以及模糊数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领悟数学的独特魅力。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