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师、研究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报道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04

作者:雷渝       学生通讯员:龚先敏

                                       地点:2A213   时间:20181015

10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部队院校等4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新生近6000人现场聆听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全国31个省(区、市)和超过50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船重工第719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施一公。

同一时间,理学院在2A213举行了关于“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活动。理学院组织了领导老师包括张岩书记、李政副书记、王周玉副院长、樊群超副院长、杨玉强老师等老师以及研究生同学和本科同学共同观看,本科生同学在第五教学楼同步观看。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老师同学们学习贯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参与收看直播的老师均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各自对科学道德的心得和感受。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