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召开18级物理新生班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94

作者:雷渝   学生通讯员:何修成

          1012号下午4点在4A305理学院物理系主任徐勇根教授给物理新生上了一次班会课。此次班会课,徐教授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事情。

      首先,徐教授对物理系做了一个大概的介绍,比如物理学的课程设计、发展进程,以及物理系之前的荣耀与光辉;其次,徐教授又不厌其烦地给新生介绍了创新学分的含义与内容,他讲到创新学分的评定有9个评定标准,完成每一个标准都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分;再次,即此次班会课的中心内容,通过学院老师的讨论并且在学校的大力支持物理专业的教学将实行导师制,以此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徐教授向我们介绍了18位物理系老师,每位老师都拥有渊博的知识与丰富的经验,相信在这些老师的带领下,18级物理系新生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陈德友老师计划接下来给物理新生再上一次班会课,讲述关于黑洞的知识。每一次班会都由不同的老目的是让新生对所有老师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方便新生以后选择导师。此次班会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物理,更加明确自己要实现的目标!

  

班会现场(一)

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