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系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69

2018920号星期四下午230分,物理系老师在2B104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活动,理学院院长助理樊群超同志参与了这次会议。大会由物理系主任徐勇根同志主持,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动态等多个角度针对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的各个层次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首先,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普通本科的教学标准。其次,在教学方面,分析了目前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转专业人数较多,考研率低,就业率低等。针对这些问题,(1)进一步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安排教授或博士给学生讲解物理学的前言问题以及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了解物理,喜欢物理。(2)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进一步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3)我们还将实行导师制,让学生更早的了解老师的课题,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4)开展第二课堂如物理知识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培养学生对物理的兴趣。最后,大会还针对科研建设、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方面的工作做了一定安排。

本次活动是以更好地培养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学生为目标,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生的学习将会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