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05

 作者:王婕

527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落下帷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吸引了西南地区14所高校22支代表队,共计208名师生参与竞争。

 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作为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西南预选赛,已经成为各高校参加CUPT的必经赛事。比赛以抽签分组、团队辩论的方式进行。赛前通过抽签分组,每支队伍参加三轮预选对抗赛,每一轮对抗赛共有三支队伍参加、分为三个阶段,三支参赛队在不同的阶段扮演三种不同角色,即:正方、反方和评论方,进行三个阶段的比赛。我校对该比赛十分重视,提前大约半年的时间开始准备。在前期通过面试选拔出了5位参赛选手,教练组的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的指导与培训,使参赛队员熟悉竞赛规则、竞赛内容等,学生的动手能力、辩论演讲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最终,我校参赛队伍在迭东老师、徐勇根老师、王婕老师带领下荣获团体三等奖,其中陈琳同学获得最佳女生奖。

 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提升西南地区大学生的物理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加强各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落实学校培养高素质本科生和创新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

  

参赛师生合影

团队获奖证书

单项奖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