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7年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34

 

 作者:雷渝  学生通讯员:周国祥

1217日晚上19:00,理学院2017年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辩论赛由各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评委,理学院2017级学生刘柱源担任主持。

首先,学生会主席郭长江上台作开场发言,他认为辩论赛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他希望大家都能有精彩的表现。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以“新媒体是否应该迎合大众”为主题展开,正反方队伍在自我介绍后分别就己方观点进行陈述。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辩手用三个论点论证“新媒体更应该迎合大众”,反方则从新媒体迎合大众后可能带来隐患出发,论证“新媒体更应该引导大众”。比赛现场,双方唇枪舌战,积极攻辩。提问环节中,观众纷纷发言,与辩手们进行深刻交流。最后,2015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周心怡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点评和总结。根据双方现场表现,最终正方辩论队胜出,反方二辩粟石林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一年一度新生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促进了新生们的进一步交流,对于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