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18

 

作者:雷渝   学生通讯员:张美雪

 理学院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122日素质拓展活动中顺利拉下帷幕。本次培训班分为3次理论培训课和1次素质拓展活动。3次理论培训课分别于1121日、1129日和121日在4A-104教室举行。本期青马培训班由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17级全体班委参加。

 管理学院刘波老师以《大学还有一个名字叫青春》为主题给全体学员带来了青马培训第一课。他结合自身经历,完美诠释了什么是青春,告诉大家如何把握青春年华等。刘波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引起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深得大家喜爱。第二节课由雷渝老师担任主讲。她以“坚定信念跟党走,共享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展开,向各学员讲解了西华学子杨文浩,飞机制造高级技师胡双钱,当代明星谭维维等新时代模范的故事,向大家传递了“大国工匠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雷渝老师还提到:希望大家寻找身边的榜样,从“寻榜样”到自身的“树榜样”,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展现青年大学生积极担负历史使命和责任的一面,自觉服务老师和同学。团委副书记宋虹颖同学则在第三次课上,就《学生干部素质及团队建设》与学员进行交流与分享,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出学习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对于工作所持态度的重要性。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团队建设方面的见解。课程第二天,全体学员于临江苑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期间,各团队凭着“相互协作,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顺利地完成了一系列活动。

 通过参加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同学们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征程,坚定了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信念,提高了骨干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高度。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还提升了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为我院以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