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及到款查询流程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420


 

1、学生申请

6月上旬学生在校园网—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下载处下载并填写《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西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交所在学院。

2、学院审核

6月下旬学院集中审核本学院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西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

3、学校审核

6月底由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西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

4、领取缴费证明

以学院为单位凭学校审核的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西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材料到学校计划财务处领取缴费证明(每人一份)。

5、放假前各学院将审核后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西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缴费证明返给学生本人。

6、学生本人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西华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缴费证明及经办银行所需材料,暑假期间到生源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经办银行)申请贷款并完善手续。

7、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的学生,下期开学返校时带上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经办银行)给的贷款回执,到学院和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并按时返回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经办银行)。

8、计财处在收到学生生源地贷款后,及时打印银行到款凭证,通知学生工作部,由学生工作部通知各个学院。

9、得到到款通知的学生,请携带贷款合同、学生证或身份证到计财处大厅结算中心21号柜台查询、领取到款凭证。然后到收费科14151617号柜台办理缴清学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