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理学院赴南充市嘉陵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768


西华大学理学院赴南充市嘉陵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杨玉强

根据西华大学党委工作安排,理学院党委书记裴峥、院长王周玉高度重视,在驻村干部全力协助下,理学院派出党委委员杨玉强和党支部书记谭佳德前往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顺利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水堰口村是我校实施结对帮扶的乡村,是“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隶属于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该村面积4.25平方公里,下辖8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1701人,常驻人口268人,多数是老年人。理学院结对帮扶水堰口村的赵素珍老人,她丈夫因病去世,现有1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基本是赵素珍老人独自在家,缺乏劳动力,家庭经济不宽裕。

在龙蟠镇水堰口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和西华大学驻村干部干部雷云中、牟志强的陪同下,一起到赵素珍老人家里探望、慰问老人家。与他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她家里目前面临的困难,通过谈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并为他们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安定美满的新春佳节。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同行的还有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2-01-17 114711

集体合影

慰问现场

谈心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