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杜力力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69

作者:贾海燕

1222日下午,理学院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力力来校作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The Stokes Conjecture and Its Related Problem ”。讲座由数学系王玉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数学老师和数学学科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杜力力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在Arch. Rational Mech. Anal., Comm. Math. Phys., Tran. AMS., Comm. PDEs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DEs等国际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多项。

 讲座开始,杜力力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二维轴对称情形下稳态水波中斯托克斯猜想的数学理论, 随后介绍了他的团队近期关于定常的轴对称水波在退化点附近自由界面的奇性分析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最后围绕报告讲解的内容,老师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了交流,针对教师和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杜力力教授都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杜力力教授的精彩讲解,使得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接收到偏微分方程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引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探索数学世界,同时激励着大家开展后续的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