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向昭银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28

作者:贾海燕  学生通讯员:唐泽雨

1222日下午1630,理学院在4A-103开展了题为“Global boundedness to a 3D chemotaxis-Stokes system with porous medium cell diffusion and general sensitivity”的讲座,特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向昭银教授来校作报告,讲座由院数学系王玉兰教授主持,院数学学科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青年教师参加。

讲座开始,向昭银教授对趋化性的生物学背景进行简单介绍后,主要介绍了一些典型的趋化模型,如keller-segal 模型和几类趋化-流体耦合模型等。向昭银教授对这些模型在有界区域上的初边值问题或Cauchy问题在适定性、大时间渐近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及最新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比较系统的介绍和讲解。紧接着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向昭银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都一一作出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激发了自身对于发现数学创造力的兴趣和热情,坚定了探索数学奥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