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822

理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咨询电话:028-87723006   87728513

网址:http://lxy.xhu.edu.cn

教授、副教授7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73%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

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有机化学 高等数学

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性能科学计算

四川省教学示范中心:应用物理技术实验中心

校级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  化学实验中心

校级特色专业:化学  应用物理学

硕士学位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数学、功能材料化学二级学科硕士点。

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等重大比赛并多次获奖,2015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荣获国际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MCM全球前22名)。


应用物理学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二批

专业方向:光电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物理学基础和相关应用领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应用物理学科、交叉学科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教学、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管理工作的人才。

核心课程:力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物理光学、信号与系统、激光原理与技术、传感器原理及技术、光通信原理与技术、现代光学导论、光电子技术及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与光电设备、光信息技术、材料物理、核物理等相关的研发、制造、应用、技术管理等工作。


化学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二批

专业方向:有机化学、分析化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化学基本理论、基本实验方法和技能,富有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较强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化学、药物合成、新材料制备、生物医药、电子精细材料、冶金、食品等相关行业从事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开发以及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考取化学、化工或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现代仪器分析、结构化学、四大基础化学实验及现代仪器分析实验、化工原理、化学专业导论、综合化学实验、化学前沿。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医药行业、日用化学品、食品及与化工行业相关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研发、技术操作、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市场营销、分析检测、药物分析、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管理等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二批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厚基础、重实践、宽出口”为指导思想,融数学、统计、金融与计算机为一体的宽口径理科教育,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推理、建模、程序设计以及综合应用的能力,初步具备科学研究、教学、开发软件及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较强的更新知识的能力,注重激发学生个人兴趣,使其能在数学教学、金融与信息处理等领域中选择发展,学生毕业后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或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Ⅰ、Ⅱ、Ⅲ、高等代数Ⅰ、Ⅱ、解析几何、概率统计、计算方法、近世代数基础、常微分方程、初等数论、数学物理方程、统计分析及SAS实现、数学建模方法及应用、复变函数、统计预测与决策、时间序列分析、运筹学、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和咨询业、IT业、学校等从事调查分析、数据处理、投资决策、信息管理、统计研究、教育培训等工作。


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拟本一批

专业方向:算法设计与信息处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和计算数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在数据处理、智能监控、信息处理核心建模、程序算法设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胜任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的核心模型与算法的研究、设计、开发、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信息科学领域的硕士、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几何、代数、分析、微分方程、概率统计、数值计算、运筹与控制、计算机软件与应用、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学建模、计算智能、智能信息处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信息产业、金融证券、国防军事、公共安全、医疗、高端制造业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或政府机关,从事信息分析、数据处理等领域的核心模型与算法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优秀学生可继续攻读信息科学领域相关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