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活体成像技术前沿与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59


作者:杨慧

2021917日下午14:30Perkin Elmer公司赵欢博士应邀在我院做了主题为“活体光学成像技术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王周玉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化学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荧光方向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讲座中,赵欢博士首先介绍里面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的基本概念及特点,并结合近期发表在Angew. Chem.等高影响因子期刊上的文章详细讲述了该技术在肿瘤研究、化学探针研究、药物研发等疾病模型中的应用。另外,她提到目前市面上的成像仪器往往存在光照中心亮、边缘暗的情况,该公司的产品很好地规避了这一问题,她们推出的光谱拆分技术有待进一步优化,但值得期待。赵欢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述清晰精彩,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多方面交流,获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赵欢,PerkinElmer小动物活体成像、高内涵药物筛选技术应用专家,博士,201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材料领域工作经验7年,2019年进入PerkinElmer公司工作。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累计超50分,论文在ACS Nano、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擅长材料相关细胞及动物实验设计,数据统计学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