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66


作者:贾海燕  学生通讯员:赵广元

为帮助新生解决入学面临的心理问题,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911日上午,理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讲师李鑫蕾老师先后在4A-3044A-404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李鑫蕾老师以“手指加减法”的小游戏切入,引导同学们参与小游戏,体味心理学的魅力,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接着,李鑫蕾老师通过情景设置画画的方式,让同学们画出规定情景下自己的想法,测试目前的压力状况;并仔细给同学们解读了每一幅画所代表的含义,让同学了解自身目前的处境。

随后,李老师通过分享生动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要认识、了解自己,重视心理问题,有问题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者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她强调,心理问题是正常且普遍的现象,同学们一定要正视这个问题,培养健康心理,适应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