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化学专业新生专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59


作者:贾海燕  学生通讯员:李秋菊       

98日下午,理学院化学专业开展21级新生专业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化学专业陈明军教授主持,特邀请了马梦林教授、刘邦与杨建两位优秀校友进行讲授,21级化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马梦林教授紧紧围绕本专业就业问题展开专业知识与专业前景的介绍,同时详细讲解了本科、研究生的学习计划;告诫同学们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脚踏实地实现自身确定的发展目标。

接着,刘邦和杨建校友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经验。

校友刘邦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业规划、就业形势五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强调:一是学好基础课程,制定发展规划;二是夯实专业基础,执行计划规划;三是提高专业技能,增强生存能力;四是做好毕业设计,完美迈入社会。

随后,校友杨建分享了自己从本科阶段到博士阶段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自己学习化学的方式与方法,展示了化学学习的研究成果,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最后,陈明军教授强调,一定要树立看齐意识,向优秀校友学习,明确自身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必能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专业座谈会,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于学院、专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定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制定自己的目标计划,向着梦想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