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理学院学子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891


 作者  王会镇

 为推动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考察高校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由成都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于723日拉开了帷幕。比赛共有14个高校的36支队伍参加。

 竞赛开始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每支分别参加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验操作考核的同学,并于723日当晚进行了实验理论知识考核,724日进行了化学分析实验和仪器分析实验的考核,最终的成绩由40%的理论和60%的实验操作组成。

 为参加此次比赛,我院经过初赛选拔,化学专业共选出3只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参赛前,3只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扎实的赛前集训。通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由伍浩男、王乐组成的1队获得二等奖;由邹玉鲜、曹勇国组成的2队,陈红燕、杨凌淞组成的3队分获三等奖。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

  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旨在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能力,推动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为省内高校本科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提供交流平台,检验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起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