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年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978


 指导老师:陈文茜  学生通讯员:赵广元、胡辛月

 为在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更好地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践能力,714日至18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政、学工办主任刘伟、党委委员杨玉强、大学物理系系主任王时建、辅导员谭佳德以及团委指导老师夏星带领母新会、何佳淋、覃宇、胡辛月、张润滋、赵广元、王帅组成的“西瓜红色小队”赴成都市青城山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14日上午10点,迎着明媚的阳光,夏星老师带着西瓜红色小队的成员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敬老院。在负责人的安排后,队员们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当中,敞开心扉和老人们聊天,关心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起居及饮食习惯和老人心中对志愿者的真实反馈。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对队员们的肯定。

15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政等五位老师对此次实践工作进行了统筹管理与实践指导并且希望每位成员能够实践其中,有所收获,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

 下午2:30,所有队员到达金马河,在负责人的帮助下,采集了两瓶当地的河水,用于做水质检测。水质的健康,是团队队员共同的期许。                                                        

16日上午10点,伴着晨光,西瓜红色小队来到了青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两位老党员的故事分享会。两位老党员是新中国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见证者,他们贯穿中国共产党党史,讲述了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两位老党员激情澎湃,向往的是共产党的荣光;眼神坚定,肯定的是共产党的领导,并且向队员们嘱咐了青年人要无悔青春,不负韶华,明确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扛起时代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惧困难,勇敢作为。


17日上午11点,所有队员来到了茗门良匠茶场。都江堰青城山产茶历史悠久,上溯汉晋,初见端倪。在这里,队员们学习了红茶、白茶和绿茶的制作流程,也品尝了青城山茶,茶色清纯,幽香四溢,令人回味无穷。茶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的象征,每一位国人应继承茶文化之精髓,让茶文化继承发扬下去。

18日上午1030,为让群众面对新冠有安全自护的常识和讲究个人卫生的好习惯,西瓜红色小队来到了青城山景区进行了预防新冠疫情宣传单的发放及关于新冠疫情知识的普及,同时还进行了西华大学招生宣传活动和反诈骗宣传。队员们有序展开工作,部分队员进行预防新冠疫情安全自护常识的讲解,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实效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群众积极配合工作,也重视疫情防控,肯定了这次活动的开展。部分队员旨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不轻信陌生人、不转账,打击电信犯罪,保障财产、人身安全。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这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百年风雨历程,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灿烂且辉煌!在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西瓜红色小队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明白了青年人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无悔青春,不负韶华,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青年人要用实际行动在国家、社会的建设中彰显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