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我校教材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被评为优秀教材二等奖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564

201781921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专家及国内各高校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理学院胡劲松教授和李顺初教授应邀参会。会议针对当前大数据时代下应运而生的管理数学和经济数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我国经济科技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前沿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提供一个前沿高端的学习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各高校之间交流了课程教学以及教材建设的经验,此次年会也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学术成果的机会和平台。820日上午,胡劲松教授就我校编写的“经济管理类数学系列教材”在年会上做了精彩的推广展示和汇报报告,并同时向与会代表隆重地介绍了西华大学及西华大学理学院。最后,由李顺初、胡劲松两位教授主编的“经济管理类数学系列教材”(一套3本)被本届年会评为优秀教材“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胡劲松做教材推广介绍和汇报报告


获奖证书

 此次学术年会还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我校理学院胡劲松教授和李顺初教授同时当选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附:西华大学经济管理类数学系列教材(一套3本)简介


《高等数学教程》(主编 李顺初),科学出版社 2009.08

《线性代数教程》(主编 胡劲松),科学出版社 2009.08

《概率统计教程》(主编 李顺初),科学出版社 2009.08

  该系列教材(一套3本)是专门为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组织编写的公共数学教材,2008年获得“西华大学教材建设”立项20098在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系列教材已在西华大学和省内外其他兄弟院校(福州大学、广西工学院、西昌学院等)广泛地使用且深受好评。截止20167月,该系列教材已经12次印刷发行(平均每年印刷发行近两次),其发行量和使用情况良好。其中《线性代数教程》曾于2012年获西华大学第三届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次再度获奖,说明该系列教材进一步得到了业界同行和省内外其他兄弟院校的认同,充分体现了西华大学的教材建设成果,提高了西华大学和西华大学理学院的知名度,标志着西华大学的课程和教材建设水平有了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