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华大学理学院教师四川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15

 作者    晏力


  近日,在首届四川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西华大学理学院教师黄玉梅代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团队参赛,在通过网络评审进入现场评审后,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副高组第一名,并获得唯一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副高组比赛的资格。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组织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的通知》精神,首届四川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共同举办,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职称组”,“副高职称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三个组别开展。本次比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包括“申报书”、“课程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评委根据以上材料评分,成绩排名前30%的主讲教师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各组别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综合成绩的第一名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团队是在学校、学院的关心指导下,由理学院工程数学教学部、数学系共同打造。课程团队成员黄玉梅、冷礼辉、万敏、晏力四位老师团结协作、严谨认真,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创新做法,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中,以现代化教学手段推进数学课程教学创新。在本次比赛现场评审环节中,黄玉梅老师以精彩的现场课程创新设计汇报,充分展示了课程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和创新成效,获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西华大学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组织,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课程,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助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交流活动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