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178

  为提高理学院学生的就业意识,引导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为学院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条件,111914:00,理学院在4A-407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以“创业的三个阶段”为主题,邀请到理学院2006级校友——阿坝州优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李文书先生就创业路上的各种问题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理学院就业联系人李思漫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文书首先结合其创业经历和实践经验,将创业分为孕育期、起步期、成长期三个阶段。现场同学兴致盎然、争先提问,围绕如何应对网络时代的挑战、如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企业标识设计等诸多方面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问题,显现出青年学子关注时代、善于思考的特质。就同学们的问题,李文书提出三个明确:“明确的方向、明确的客户、明确的需求。”从思想、人才、执行、状态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心底的疑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对创新创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并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交流会来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为理学院学生致力于创新创业营造氛围、奠定基础。

   校友简介

  李文书,西华大学理学院2006级应用物理学校友,现为西华大学阿坝州校友会副会长。李文书于2012年创办阿坝州优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规模迅速扩张,有子公司3家,公司业务扩展到九寨沟、茂县、小金县、成都等地,公司员工近百人。

                             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