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162

    112112:30,理学院邀请到学院2009级毕业生——西华大学惠生数码创办人罗炯和罗江银,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创新创业沙龙——创业经验之路”活动,由学院就业联系人李思漫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罗江银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经历,以惠生数码的创建为例讲解了创业需要做的准备。接着,大家围绕“创新”这个关键词展开讨论,罗江银认为,首先做事需要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再创新,真正体会到了客户的需求所在就能找到创新的突破口,创新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需要有“坚持”和“诚信”的精神;创业不是单纯的为了赚钱,更是为了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同学们踊跃发言,也向校友提出了学习、生活、创业等方面的问题,罗江银和罗炯为同学们做了一一解答,他们谈到大学生可以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有选择性地做一些可以提升相应能力的兼职,既能够学到在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也积累了自身社会经验。最后,李思漫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心态”问题,她指出:“有想法很容易,要做出实际行动往往很难,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很重要”。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理学院学子们得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端正了自己的创业就业态度,初步形成了正确的创业思想,纷纷表示愿意多参加这样的创业沙龙活动。

                       创新创业沙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