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科学计算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3-05浏览次数:1106

主任:孙卫国      副主任:冯灏

西华大学“高性能科学计算”是201011月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高性能科学计算”省重点实验室是在有效地整合西华大学理学院、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以及相关学科和专业实验室资源的基础上建立而成。实验室集中我校优势力量,开展以高性能计算为手段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力争成为四川省高性能科学计算的重要科研基地,以满足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实验室致力于高性能科学计算及在物理、化学、材料等领域的应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原子分子物理与光学计算化学与分子设计高性能并行计算与大规模数值模拟等。上述三个研究方向符合四川省工业73产业发展规划中将新材料产业和生物制药作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发展的6大领域之一的要求,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意义,特别对新材料的产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