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特邀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林元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86

作者:陈文茜      学生通讯员:夏智超


20201231号,理学院特邀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林元教授2B-302教室开展以“高校化学类实验室安全”为题的报告,西华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参与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王林元教授从实验室安全概述、高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安全素养等方面阐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报告会伊始,王林元教授分析了高校化学类实验室人员流动大、化学试剂多、废弃物处理复杂等诸多特点,并通过往年几个高校安全事故案例和教授亲身处理的事故告诫各位高校化学类相关人员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王林元教授指出了当下高校化学实验室管理力度不足,相关人员欠缺基本安全素养、实验人员操作不当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等问题。报告会的最后,王教授期望在座的化学相关人员能够起到带头作用,为创造安全可靠的化学实验环境而努力。

至此,高校化学类实验室安全报告会圆满结束。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