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邬劭轶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73

作者:陈文茜    学生通讯员:李秋菊

1125日中午14.00,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特邀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邬劭轶教授,在4A-205教室展开以“功能材料中过渡金属的局部结构和谱学性质的理论研究”为题的报告,理学院物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徐勇根教授主持。

邬教授“光学玻璃摻入铜离子和矾离子可提高物理特性和化学耐久性”、“电极材料中掺镍离子了改进光吸收”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详细地介绍了“功能材料中过渡金属的局部结构和谱学性质的理论研究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邬教授对同学们和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见解并给同学们提出一些研究方向的建议。

最后徐教授作了总结性概括,并再次感谢邬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报告,让同学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有更高的成就。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