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特邀成都工业学院微电子与工程院院长李可为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46

作者:陈文茜  通讯员:陈在云


20201126日下午,理学院特邀成都工业学院微电子与工程院院长李可为教授在6B-207教室展开以“物理专业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为题的报告。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助理樊群超主持。

会议开始,樊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李可为教授及其学术成就。然后,李可为教授展开以“物理专业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为题的报告报告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神奇的半导体与微电子世界。首先,李可为教授播放有关集成电路和金属硅的冶炼过程的视频,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半导体?半导体的性质及其发展。紧接着,介绍微电子学及其研究对象和学科内容。第二方面,新工科背景下微电子专业建设。李可为教授介绍了微电子专业历史、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和专业设置。第三方面,交叉学科下产教科教融合必由之路。李可为教授讲到校企合作、开办实验班、学科竞赛、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等必由之路。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老师与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李可为教授一一进行解答。最后,樊群超老师作了总结性概括,再次感谢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