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西西筑梦小队“三下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52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罗洁

2020719日,西西筑梦小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始了对小学生的微信线上辅导工作,历时一周的工作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圆满完成。

7月上旬,负责人开始召集辅导对象,通过对亲戚朋友的宣传以及向老师寻求帮助,共有31名小学生参与此次辅导活动,分别为一、三、四、五年级,西西筑梦小队根据队员们分为了四组,每个组负责一个年级的辅导任务。辅导活动中,队员们积极准备讲课内容,通过查阅课本、百度、学习资料等途径,制定难度适中且有针对性的题目,在发布任务后,队员们都会积极引导同学们完成作业,及时准确地为同学们讲解不会的题目。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西西筑梦小队队员制作了精美的PPT并且收集了英语趣味视频。由于有了丰富有趣的内容,在开课两天后,还有同学的家长邀请别的学生参加辅导,甚至在辅导时间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在群里问问题。

 本次三下乡线上辅导工作中,同学们和队员们积极互动,教学反响好。同时西西筑梦小队队员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也展现了西华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