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抗疫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25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刘帆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弘扬疫情期间为人民做贡献的英雄品质,提升大学生乐于奉献坚苦耐劳的思想道德素养,理学院“无限可能”社会实践小组展开了战地英雄寻访的实践调研活动。以独特的视角聚焦于疫情下的战疫英雄。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大众,为确保实践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与进行,小组提前展开了多次会议分配任务,积极宣传战役英雄寻访活动,同时利用可外出时间记录下街头巷尾平凡又伟大的战役英雄们,提高了本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以绵薄之力为社会提供了正能量。小组成员聚焦于社会全体,我们感谢钟南山、李兰娟等英雄,也感谢疫情之中坚守岗位为社会做贡献的平凡的英雄。警察同志、医护人员从疫情到来之时就加班加点工作,守护城市正常运转,为抗疫胜利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力量。走遍街头巷尾,公交车司机坚守岗位,为城市交通贡献力量。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在城市中穿梭,为城市提供物品运输。以及环卫工人、保安、社区工作人员......各行各业都有这样的英雄,为社会做出贡献。小组成员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疫情中的点点滴滴,并对英雄们由衷的感谢和致敬。最后,小组成员对实践活动做出整理总结,自行编写曲目并制作图文志、视频短片、调研报告等成果。

 小组成员用月于时间记录下这些点滴,真切感受到战疫英雄们的伟大与不易,体会到他们的奉献与坚守。小组成员向战疫英雄们表示真切的感谢与致敬。习主席曾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向英雄们学习,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英雄。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在此的由衷感谢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