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59

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作者:王希     通讯员:陈文茜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的生日,在近百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7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2A213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座谈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过“政治生日”的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筹备期间,对2A213会议室进行消毒、通风,党员同志全程佩戴口罩、进门测量体温。活动伊始,张岩书记宣读本次过“政治生日”的教工党员名单,全体参会人员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主题活动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下拉开序幕。第二个环节,张岩书记代表党组织对过“政治生日”的教工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并合影留念。第三个环节,全体党员在党委委员王正华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第四个环节,参会人员进行主题发言。杨玉强老师说:“很荣幸能过‘政治生日’,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有着32党龄的老党员,感到非常自豪,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我始终用心陪伴他们茁壮成长”;具有22年党龄的王正华老师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此刻内心无比激动,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疫情,中国的建设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此外,王老师还回顾了入党经历,讲述了入党初心,他加入党组织的意愿完全是受内心责任感的驱使与身边优秀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杜泉老师于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此期间,杜老师身体力行地提高党性觉悟,发挥老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余热效应,影响身边人;李顺初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做到言行一致,不发表与党相违背的言论,坚定政治立场,强硬政治态度,顾全大局,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樊群超老师谈道:“从1998年抗洪救灾到2003年抗击非典,从2008年抗震救灾到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我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强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党的认识也愈加成熟与深刻,作为一名教师,深知立德树人、以身示范、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同时也要增强对师德师风的学习,做好表率。”;紧接着,青年教师吉驭嫔结合自身专业谈道,如何把思想政治理念融入大学物理的学习当中?指出目前采取的具体措施;青年教师王婕提出,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严峻的疫情防控中,能为学生做些什么?目前,王老师已经通过家校结合的方式,制定详细考研、就业方案,为学生答惑解疑。最后,张岩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张书记强调,作为一个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身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文化,更要将思想政治融入教育教学当中,时刻传播正能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党员同志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重温入党誓词  

谈个人感想

赠送贺卡和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