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43

 

 作者:王婕

1219日下午,理学院在4A206教室召开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张岩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就是政治,就是大局”的意识,身体力行、教书育人。岁末年终,各部门要对所属机房、实验室、办公室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自查,妥善管理好贵重仪器及危险品,做好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工作。学院将在本学期末,对物理实验中心与化学实验中心进行年终安全大检查。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部分师德师风失范现象。张岩书记提到,日前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各位老师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决不能触碰红线,研究生导师要正确处理与所带学生之间的关系。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课堂主阵地,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

通过本次专题会,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