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诚邀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数学系主任、终身教授吴志坚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491

作者:王希

受理学院邀请,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数学系主任、终身教授吴志坚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于1226日下午330分在4A-102教室顺利开展,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岩主持报告会。

吴教授作以《信息时代大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开始,由张岩书记介绍莅临我院的吴志坚教授。吴教授以“当今大学教育模式还能维持多久?”开讲,引发思考。本次报告会,吴教授从当今学习者的特征出发,通过教学数据的展示和亲身经历的教育实例,结合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大学教育(特别是数学教育)的现状,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探讨了当今大学教育面临的巨大挑战和机遇。最后,张岩提出“如何把握机遇?”这一问题,吴教授通过举例的形式进行了全面地回答。

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大学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高了我院结合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教育教学的意识,拓宽了教师的教学平台,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

  

报告会图1

报告会图2

张岩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