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新生辩论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95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朱飞龙

    112619:00,理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如期举行。辅导员王婕、杨玉强、陈文茜出席本次比赛。由2019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曾伟明同学主持。

    本次辩论赛围绕“年少成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主题展开。正方支持年少成名弊大于利,由李沁时、樊铠溢、陈宇翔、龙沁岚四名同学上台答辩。反方支持年少成名利大于弊,由杨玲、江星宇、赖鑫悦、彭浩东四位同学上台答辩。在裁判陈述完比赛规则后,伴随着紧张激烈的答辩氛围,双方开启一辩、二辩、三辩,双方陈述己方观点,再向对方提出问题,过程中,同学们思维清晰,语言严谨。在紧张激烈的答辩过后,双方最后陈述总观点并回答观众提问。经过激烈角逐,反方获得最终胜利,答辩队员依次上台领奖。

    此次辩论赛,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能力。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