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消防演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084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张家兴

一直以来消防安全备受关注,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每位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意识和行动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的每个环节,达成人人注重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共同为“平安西华”做出努力,118日,在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新学院的联合筹备下,119消防讲座与消防操作演练于4A-204教室及场外空地顺利开展。

会上,讲解员通过一张张生动形象的消防图片,向同学们介绍各类消防仪器以及操作方法,同时告诉同学们,面临火灾时,应当如何进行有效措施顺利地逃离危险,同学们都认真地听讲,仔细记下消防安全要点。讲座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移步至东大门,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演练。期间,讲解员邀请同学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灭火操作。直至同学们操作完毕后,此次消防演习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也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能更加从容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