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242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曾洁

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910日下午两点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政、副院长王周玉、院长助理樊群超、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团委书记王婕担任主持人。

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典礼第二项,教师代表吉驭嫔老师致辞,吉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光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确定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其次,希望同学们多积累自身的亮点,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自主学习、快乐学习,最后,希望同学们尽情绽放青春,以主角的激情和担当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典礼第三项,学生代表李杰姣上台致辞,她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所思、所感、所想,提出对学弟学妹们忠实的建议与殷切的希望;典礼第四项,新生代表徐菁菁致辞,她谈道,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将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严格自律,刻苦创新,并从刻苦学习、丰富生活、践行实践等五个方面表达出对大学生活的决心;典礼第五项,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依次佩戴校徽,借此希望同学们谨记西华大学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时刻意识到自己是西华大学的一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典礼第六项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岩教授为新生致辞,首先,他表达出对新同学的欢迎之情,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紧接着,张书记对新生提出以下问题:大学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实现样的目标?如何充实地度大学四年?张书记提出,希望同学们要有明德修身,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科学规划好大学生活,让大学生活里的每一分钟都有意义。最后,张书记强调,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奋斗的人生才是多彩的人生,也许我们今天还不够优秀,但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可以改变一切,人生就是在不断地与别人与自己赛跑,只要奔跑就会超越。

新学期,新起点,通过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希望我院学子齐心协力跨越前进的困难,共享成功的喜悦。

  

唱国歌

教师代表致辞

图1

新生代表致辞

张岩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