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137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余佳桐

9811理学院召开了各专业新生思想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各专业教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系列讲座

为了提高新生专业认知度,各系部老师高度重视,组织优秀教师为新生召开专业思想教育会,其中,物理系徐勇根教授主讲,他首先主要从专业思想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以及考研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接着,徐教授又给新生介绍了创新学分具体含义与内容,他谈到,评定创新学分有九大标准,完成一个标准就可以获得相应学分;其次,他谈到,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专业的教学实行导师制,以此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最后,徐教授详细介绍了拥有渊博的知识与丰富的经验的物理系教师,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19新生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另一项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陈媛老师主讲。期间,陈媛老师通过讲解实例,从同学们现有心理入手,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应该持有的学习心态,并且,通过列举反例,讲述消极对待学习生活的严重后果。陈老师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用健康的心理状态去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专业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于大学四年也有了清晰的目标,也将做出合理的规划,也会积极调整心态,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心理健康教育图

专业思想教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