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春季考研与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6

作者:范志祥、贾海燕


323日晚19点,理学院在4202召开物理学科“求职”与“就业”主题指导会,邀请了应用物理学2018级杨军山、2015级蒲武豪2015级肖玉川三位优秀校友来分享。会议由物理系副主任胡夏融主持,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2020级应用物理学专业辅导员李政、理学院副院长李会东、物理系主任付佳、物理系专业教师代表以及物理学科本科生参加。

会上,付佳老师和胡夏融老师先后分享了物理专业近年来的考研和就业数据,并介绍了物理学科的师资以及研究方向等情况;随后,三位优秀校友围绕就业依次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如何发掘自己的优势,如何准确定位自己的求职方向,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并鼓励同学们不要轻言放弃,坚持到底,相信自己能够拿到中意的offer接着在互动交流环节,专业教师在场同学关于考研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政与我院副院长李会东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毕业生们的经验分享中汲取到更多的经验和启示,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更加坚定。

本期指导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学院的师生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为召开下一期的指导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毕业生分享


物理系主任付佳介绍

学工部副部长李政发言

副院长李会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