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顺利开展2017年春季团组织行课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118

 

王婕  学生通讯员:高燕梅

 

  47日中午,理学院于4A--107教室顺利开展了2017年春季团组织行课。与会嘉宾有团委指导教师王婕、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唐巧林、副主席李杰、姚益世。本次会议由唐万勇同学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会上,王婕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指出,作为团员首先要“一学一做”: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其次要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去一一落实。同时,王婕老师针对团员的义务与权力强调做合格团员、争当优秀团员,我们应在政治、品行等各方面做到合格,并且要以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敢于优秀,勇于优秀。她列举了自身的经历、西华青年的品格、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进一步阐释,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价值。

学院各班团支书也分别从自己身边小事说起,分享了自己对团员的认识与理解,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全体成员在唐万勇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在四教外合影留念。

  本次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员的进一步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身为一个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为理学院的团建工作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