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12

 作者:陈文茜            学生通讯员:夏智超

        2020125日上午,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在5C-203教室顺利举行。第七届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20级各班班委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的第一节课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主任熊贤老师授课。熊贤老师用梁启超的《中国少年说》引入本节课的主题:五四精神与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详细讲述了在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青年们为探索国家富强道路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秉承先辈的意志,奋发向上。紧接着,熊老师向全体参与培训的成员提出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期望,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最后,熊老师用青春寄语结束了青马培训第一节课:9000后这一代已经成为了共和国的脊梁,你们要勇挑重担,肩负社会责任,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谱写人生华章。

 第二节课由管理学院赵赋聪老师授课,赵老师用“人生拍卖会”这一游戏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从而引入主题:使命在肩,责任在胸,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强国之路。赵老师用亲身视角讲述了自己大学作为班级团支书和学生会部长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让班级像家一样温暖,有难度我们就加油。最后,赵老师向参与培训活动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感恩二、责任与担当三、奉献和情怀四、未来。

 第三节课由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余佳桐授课。从学生会改革、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基本能力、怎样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四个角度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她三年学生会的工作经验,以及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学生会成员,我们要以身作则,积极服务同学。

     至此,理学院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现场照片